林默辞

爱发电也是这个名字

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

  百粉产物,小甜饼,一发完



  谢谢姐妹点梗 @双云野鹤
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 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



  见到Sebastian后,Chris想,这下不信也得信了。



  那个时候Chris还不到三十岁,刚刚拿到美国队长这个角色,记者采访他的时候还有点紧张。



  “你见过Sebastian Stan吗?”



  “没有。”



  “他演bucky,是美国队长的好朋友。”



  “哦,是吗,我还真不知道他。”



  “会有大的变动吗,我的意思是,他肯定跟漫画里bucky的形象不一样,漫画中的他是个小孩子的模样。”



  “应该吧。”



  不是应该,是绝对啊,他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子。



  见到Sebastian第一面后,Chris不得不承认,他动心了,快三十年来他从未有过这种感觉,别人问他相不相信一见钟情的时候他都回答对方那是bullshit,可当这个人真实出现在自己眼前时,他又不得不信了。



  是有多幸运,我才能遇见你。



  Chris走上前去,他怕吓着对方,尽可能地让自己的语气温柔一些,“嗨,Sebastian,我是Chris,Chris Evans。”



  Sebastian显然有些惶恐,赶忙伸出手和Chris握了握,“Sebastian Stan.”



  后面他们就成了朋友,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,虽然Chris的内心一直在不停地遐想这个和那个,但在明面上,他们是同事,是好朋友。



  不过喜欢一个人是怎么也藏不住的。

  

  他们私下聊天的时候实在是太过情真意切,本来只是做花絮处理,可最后却出现在正片里。

  

  正片外也有很多故事。



  “Cut.”导演非常无奈地摇头,“Sebastian,你出去休息一下吧,离开这个房间。”



  坐在小板凳上看着Chris演戏的Sebastian显然有些莫名其妙,但还是听导演的话走了。



  “Captain,继续,请再深情一点地看着Peggy来念台词好吧。”



  Chris有点脸红,随口开了个玩笑带过去,“实在是某人太耀眼我才会走神的。”



  身边的工作人员都适时的笑了起来,Hayley也皱着眉头笑了笑,凑过去低声说了句,“我知道你说的那个人不是我。”紧接着退后了一步,“开始吧,早点拍完早点收工。”



  这只是一个片场的小插曲而已,当然也说明了很多问题,后来Chris接受采访的时候,记者问他,“你的搭档可真是性感啊。”



  Chris抿了抿嘴唇,点了点头,“没错,的确是这样。”



  “Hayley真是一个不错的女孩子。”



  “Hayley?哦,我还以为你说的是Sebastian,那可真尴尬,Hayley是很不错啦,她非常的可爱。”



  后来Hayley无意间看到这个采访后只是翻了翻白眼,并不想多说什么,而Sebastian看到后,内心却莫名跳动了一下,不过很快就被自己按住了,Chris是个好人,他幽默风趣,工作认真,对身边的每个人都很好,仅此而已。



  可怜的Chris,还没表白就直接被发了好人卡。



  Chris只想维护他,看着Sebastian,有时候像是看到了以前的自己,那个时候的他也并不出名,虽然跟旁人相比运气是非常不错了,但还是得硬着头皮演一些“卖肉”“没有灵魂”“白烂剧情”之类的片子。



  好不容易他熬出头了,但还是焦灼,他也不知道这份焦灼感从何而来,可能要得越多烦恼就越多,而他又是一个控制狂,有一点不合心意的小事就会特别焦躁不安,觉得不爽,心脏沉重。



  他不想见各种各样的陌生人,认识的人他也不想,他就想找个安静地方待着就行,可就这么一件小事,他也办不到。



  在漫展的时候他知道自己状态不太对,只好戴了一个帽子,可底下的人一直在不停地对他说,“把帽子摘下来。”



  该死的,他不想,甚至他想扯着对方的脖子说,我他妈的不想摘帽子,你给我闭嘴。



  可是他不能,哪怕内心深处已经恨得要死,他也只可以微笑着说,“我把帽子抬高一点,可以了吧。”



  他是被很多人羡慕着,可他不快乐。



  还好有那么一个人,Sebastian,还好有他,看着他,仿佛什么痛苦都能咽下去。



  Chris想,我是真的爱他,可他喜欢女孩子,那么做一辈子的朋友也不错。



  队一宣传期结束后,他们就不怎么联系了,偶尔有记者问起来,要么说些跟电影相关的事,要么敷衍地说几句外交辞令。



  队二里有很多的动作戏,所以开拍前几个月要训练,他们见面了,Chris想,之前不觉得,见到本人才发现自己真是想他想得紧。



  Sebastian还是那个样子,不怎么说话,但是你和他打招呼一定会得到最甜美微笑的回应,会顾及身边的所有人,但又不怎么刻意地去社交,只是默默地刻苦训练自己的戏份。



  Chris看着他坐在那里喝水,喉结滚动,自己也不自觉地吞了一下口水,我想照顾他一辈子,这个念头突然就在脑海里闪过,不,不是闪过,是根深蒂固地留了下来,愈发严重。



  Chris依旧对Sebastian很好,队一的时候他经常和Sebastian出去吃饭,甚至有一次还在沙滩看了落日,然后好好地谈了一下人生理想。



  那次以后,Sebastian对他笑得越来越甜,他们的友情越来越好,很多次,很多次Chris都想开口要个答案。



  可他不敢,好莱坞是什么地方,他要是一开口就活生生地送了一个巨大弱点给对方,Chris Evans诶,演美国队长的那个,是个基佬。



  他是爱Sebastian,可他又不是小孩子,在名利场待了这么久,怎么也不会冲昏头脑的。



  更多的,还是怕,万一连朋友也做不成,该怎么办,Chris不想被拒绝,所以他干脆不开口。



  直到有一天晚上他们百无聊赖地互相发短信。

  

  “我都要被Steve和Bucky之间的感情而感动了。”

  

  “啊,我也是,剧本真的不错。”



  “所以有很多人都觉得我们是一对。”



  “然而我们却不是,哈哈。”



  “对啊,就还挺搞笑的,怎么我本人都不知道这件事情。”



  “你说他们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呢?我觉得我看上去,还挺直的啊。”



  “可能是我太喜欢你了吧。”



  Sebastian显然在思考,或者不知道该怎么回,靠,Chris,你发得什么鬼信息,这会不会暗示得太过分了。

  

  但到底Sebastian还是回了信息,看上去也是斟词酌句。

  

  “那么是哪种喜欢呢?”

  

  FUCK,这要怎么回,可手永远比脑子快,“每一种喜欢都是。”

  

  Chris只觉得头皮发麻,就这么随便的把审判权力交给对方?当初他想过千万种表白,从来没想过是以短信这种初高中的恋爱方式般不靠谱。

  

  心跳疯狂加速,就像在悬崖边上一样,一念天堂,一念地狱。

  

  “Chris,你是在表白吗?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

  

  你拿这句话问Sebastian,他肯定会这样答,我觉得我每一次的恋爱都是一见钟情。

  

  直到他见到Chris后,好吧,我终于见识到正版的一见钟情是什么样子了。

  

  可他也不怎么敢,这个时候的Chris有跻身一线的趋势,而他不过是个三线小明星而已。

  

  他还是很本分的,不想去刻意拉拢谁,也不会刻意去讨好谁。可Chris对他是那样好,是那样温柔,什么都要护着他,Chris所有美好的一面都在Sebastian心里留下了太重的痕迹。

  

  可他也不怎么说,每个心跳加速的夜晚,Sebastian都告诉自己,Chris是一个很重要的同事、朋友,别的就不要再想了,Chris的弟弟是个gay,但这不代表他也是gay。

  

  但Chris总是有意无意地在暗示什么,关键时刻又总会收手,相处久了爱好也会相同,以前Sebastian不看美式橄榄球,现在也能看一点,不知不觉间对天文学产生了很多兴趣。他们也聊女人,各种各样的女人,这个时候Sebastian觉得对方实在是个太正常不过地直男,还是别多想了,当朋友也很不错。

  

  直到Chris发来那句“每一种喜欢都是”后,一切都变了。

  

  他慌了,手心开始冒汗,他想,会不会这又只是Chris的一个玩笑而已,或者是他不知道的梗。

  

  千般思绪万般念头都起来了,干脆就直接问吧,“Chris,你是在表白吗?”

  

  然后对方就不回了,半个小时都没有任何消息。

  

  Sebastian整个人都丧了起来,忍不住找各种理由,可能他没网络了,电话也不曾打来,那应该是停机欠费。

  

  就这么自我逃避的想下去,消息提示音终于响起来。

  

  “我在门口。”

  

  Sebastian一跳而起,跑着过去开了门,“你疯了,被狗仔看到怎么办?”

  

  Chris没说话,只抱着一个大箱子放在Sebastian面前。

  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

  

  “我是在表白。”

  

  Sebastian噤了声。

  

  Chris弯腰打开箱子,把东西一件一件地摆了出来,“这是手表,这是袖扣,这是皮带,这是项链,这是西装,这是......”

  

  “所有的这些,都是我曾经想送给你,但是始终没有送出去的东西。”

  

  “Seb,我知道我现在看上去就像个特别幼稚的蠢货,可我是真的爱你,我想对你好,我想照顾你,我......”

  

  “我现在说不出漂亮好听的话。”

  

  Chris闭着眼,突然有种孤注一掷,听天由命的感觉。

  

  Sebastian对这那堆东西挑挑拣拣,抬头看他,笑了一笑,“眼光不错啊Chris,但你怎么没有买戒指。”

  

  Chris睁开眼,Sebastian的笑容实在太过明亮,不然他怎么会忍不住流泪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小番外

  

  2019年的Chris和Sebastian显然已经进入老夫老夫的模式,偶然说起以前。

  

  “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?”

  

  “第一次见你的时候。”

  

  “好巧,我也是。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最终还是写成了双箭头。

  

  拖延症晚期患者真的没救了,不过看我涨粉的速度觉得下一次点梗应该还要很久,所以继续心安理得的咕咕咕。

  

  佛系更新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12)

热度(114)